25 May 2010

- 从口看人心 -


 人的口,
生长在脸部的最下端,
地位也最低,
比起眼耳鼻少了一个洞,
但是,
却在人的一生中,
 发挥最强大的功能,
造化了人的一生。

简单来看,
吃饭~喝水~说话~唱歌,
都是靠它。

看看我们的成语,
就有这么说:

口诛笔伐~
口是心非~
口不择言~
口齿伶俐~
口蜜腹剑...

不论口有多大本领,
还是由心来操作。
心是躲在后面,
是长是短,
是方是圆,
是大是小,
看不到它的模样,
但是,
它却不断在指挥着口做事。

有人说,
你口不对心,
我想那不可能,
因为心要说的话,
是交给口去执行,
心口是一致的。

口说不骗话你,
心是在骗你;
口说好话,
心不一定好。

所以,
什么鬼话连篇,
都是由心出。
不然你就摸摸心头,
你是怎么说话的。
常听人说,
你的口不好,
其实,
口没有不好,
是心不好。
祸从口出,
认真来说,
祸迫还是由心出。
为什么人长讲口不讲心呢?
因为我们人喜欢表面,
不求内在。

心是无形,
躲藏体内,
看不见摸不到,
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!
生为人,
你要防不防人呢?







5 comments:

  1. hrm~ logically, mouth movement is controlled by brain, not heart....
    hahaha

    ultrapig

    ReplyDelete
  2. 剛才打給她,問她放學後有什麽計劃?想叫她不要太遲回,記得要準備大考。

    她說要去買麵包和安全套……〈暈〉
    我說要去買安全套幹嗎?
    她說安全嘛……〈暈〉
    我說不能等我一起去嗎?
    她說等我會生銹。

    這句話有點刺~真的~
    因爲我很想馬上撲過去找她
    但卻不能……還有很多事做,加上課業還沒趕上。
    最重要的是她要考試了,去那裏只會打擾她。
    所以我近期内並沒有打算去找她。

    親愛的,我不知道你會否看見這篇留言。但我只不過是想發洩而已,其實也想讓你知道我的心情。坦誠相對嘛~我們的原則。

    我想在電話上和你說。但我剛要說,你就要踏腳車了。也不好意思讓人家等你的。所以我就在這裡寫了~

    我還是愛你的啦,哎喲!MUACKS<3 MUACKS<3 給你兩個吻<3

    要開開心心,好好照顧自己哦。還要好好讀書叻~(^,^)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看见了啦 也知道了啦 突然间发现自己很久很久没上来这里了 迟些才来搞搞它 =]

    ReplyDelete